close

福山雅治來台灣開唱惹!!!
醞釀了2個多禮拜才來PO文紀念...

福神  

話說~目前還沒看過日本藝人以外的演唱會哩!
所以香港那邊有人說音響品質比台港藝人用的還要棒
倒是沒什麼感覺~沒得比較~不就把巨蛋變成大型夜店嗎?

說到福山與本人的淵源
得從一部古早的日劇"白雪情緣"(最高の片思い)說起
那時在下還只是國一新生~在衛視中文台6:00PM的時段聽到日劇開演的主題曲
就是福山大大唱的Hello~編曲很簡單流暢的快歌~就是那種一聽就知道會暢銷的流行曲
超~~~~~~~~~~極好聽,於是聽完才想說看一下日劇
這齣日劇的男一女一現在來看可是來頭不小
男一是本木雅弘,女一是深津繪里,現在都是戲精了 

當年就在只聞其聲不認其面的狀況下
認識了福山大大的歌和他的大名
接著吾家老弟買了福山的卡帶回來聽,當中收錄90年代早期的創作
因此福山在台灣演唱會說他已經創作了150首歌曲時,心中真的是小得意起來(我可是從編號很小的歌曲就開始聽了呢!)
當他唱了"It's only love"時,眼眶都紅了啊....
吃了那麼多年的飯個頭也長了很多,但從沒想過有機會現場聽本人唱這首歌給我聽啊!!!而且還是有搭配中文字幕的!!!

另一首很催淚的就是"櫻坂"了
差不多到2000年福山發這首歌的時候,才算在台灣被人注意到他的歌藝吧(之前好像演日劇比較有名)
這時候我好像念高中了,當時對這首軟軟的抒情歌覺得還好~年輕氣盛好像都比較愛快歌
但後來查了一下歌詞,搭配當時在下身邊發生的事物,軟軟的軟軟的...聽著聽著淚就流出來了...
有幸在演唱會聽他唱櫻坂,當下真的很希望時間凍結在這美麗的旋律裡,不要抽離

福山大大我看叫他"福神"還差不多
唱現場的實力超強的啊!!
演繹兩首抒情歌"Squall"和"最愛"時,這兩首背景配樂都很單純,要靠優秀的歌藝本質去展現力量
Squall台灣人很愛,當年是超視播的日劇"無暇的愛"的插曲(超視到哪去了?只剩超市還在)
記得高中買的精選集有收錄這首,高中同學西瓜還有借去聽呢!

最愛是電影"嫌疑犯X的獻身"的歌曲,福山在這齣電影裡面很邊緣化,沒辦法...堤真一太強大了
但他幫電影量身打造的歌曲,聽著聽著...搭配中文字幕
電影中的場景歷歷在目...那份無私沉重的愛,那份為愛獻身的勇氣...沒辦法...又落淚了

說完了讓我哭哭的部分
來說點輕鬆的~
回到福山出場的一開始,從Stage Back走出來,緩慢走上中間筆直的花道到子舞台
這邊他邊走邊揮手,揮手的方式跟選美小姐很像XD 坐我後面的阿姨還說現在是在選美嗎? XD
福山真的是很自戀的一個人啊...哈哈

中間的MC,他提到台灣的報紙說他是"不老帥哥"、"男神"
哈哈~他撫胸說"presure",全場爆笑!!

福山大大唱搖滾路線的歌曲,爆發力也是頗驚人的
不是耍帥會唱情歌就OK的!!
吉他solo帥翻惹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我曾經跟土媽說過
不是我在說,我們家中居連福山的邊都沾不上~哈哈!所言不假啊!!來打我啊中居!!
希望往後在某個特殊的場合,能邀請福山大大親自獻唱祝福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梅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