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最近偷偷摸摸進行的活動~就是Cisco的Interview啦~
到底為什麼楊德龜和小P會以為我是要去Google?!

一個月前,老莊問我想不想去Cisco,可以去美國training一整年喔~只是要跟好多人競爭就是了
考慮了一天(真的有考慮嗎?)就跟老莊說我想試試看~
於是第一階段就被叫去Adecco面試了~

Adecco面試我的是認識老莊的Joannie
我真的覺得第一次面試我是去搞笑的  囧
印個成績單~準備resume就衝去了
什麼英文自介?? 囧~不是說final才要用英文嗎?!
大一大二的成績囧到爆~還好近幾年的成績還能看
帶著自不量力的心情回去~繼續做我的研究吧 >"<

ㄎ~我想我真的很賽吧~
跌跌撞撞讓我進到final interview,8選2的Assocaite System Engineer職缺
final會有從米國來的Cisco HR親自面試,也就是要用米國話面試!!! 喔喔喔!!!!!
Cisco出了很多作業給要去面試的candidates
包括4選一的topic presentation,Sales simulation,individual interview,也丟了一些document來
為了公平起見,homework在final interview一周前才公布
ㄎㄎ~可是我已經跟家裡說好要回去掃墓,每周固定跟老莊的meeting也是要花時間
算算下來~可以準備interview的時間.....頗趕....囧
於是把工學院的大閒人找來幫我查presentation需要的資料,我準備另外一個role play的document
還跑去買了G2000的套裝外套(貴T.T),白襯衫,和一雙不能花俏的高跟鞋,面試用~ 錢錢byebye >"<

4/8的面試從早上8點開始,進行到下午5點(媽呀~台灣哪家公司會叫你8點去interview啊啊啊啊)
超緊張的啦~前一天晚上還失眠 >"<
早起搭Taxi火速衝到面試會場,還好在合理的時間內到達,而且不是最後一個到的
Kay見到我的第一句話:不要緊張, Joannie見到我的第一句話:不要緊張.......
沒睡好加上早起的關係,還穿了不習慣的高跟鞋,走起路來天花板有點兒旋轉
ASE的候選人裡有好幾個是台大電機畢的,包括君鳳老大的大哥~
還好有認識的人可講講話,紓解一下緊張的情緒
8個ASE candidate裡只有我一個女生耶~而且還不是engineer出身的(David 聽到我是IM那囧臉我還記得)
我的編號是No. 2,在每個關卡裡我都是第一個進去被電的  囧"


第一關:Presentation(Cisco可以為Global Business帶來什麼樣的benefits哩?)
我一進去就說了英文並發我準備的document給三位面試官
沒想到他們說這間是Chinese room,可以speak Chinese,喔喔喔!!!大心!!!
我就blahblah開始報我準備的內容,緊張的程度就像小學時第一次上台,拼命看自己的稿子  囧"
最後還沒報完就被卡掉,一人問我一個問題~都沒人問SCM的東西  哈
還好答的還OK(我猜),因為面試官沒有變囧臉 XD

第二關:Sales Simulation
事先根本不知道要怎麼進行,我還是準備了document(花最多時間的就是這個= =)
Role Play我在English room進行,主要是由一位米國先生主導整個過程
他演IT director,我演Cisco ASE,其餘兩位面試官坐在旁邊看我緊張 XD
這一關我表現得很不好~因為我沒有很投入我的角色,主要都是依照準備的document來回答問題
結束之後也得到很多feedback,呀~才知道原來要怎樣怎樣做才漂亮~but it's too late...

lunch time
ㄎㄎ~我是最早結束前兩關的人~午餐時間挺悠閒的~
ASE8個人坐一桌開始閒聊~互相探聽背景~
哇咧~台大電機數個,清大的也有,好像還有個是從國外回來面試的?!
裡面就我最嫩(B91),還在學   其他人不是在職,就是全心在找工作
也有很多人跟我打聽Role Play是怎麼進行~呵呵~
其他candidates怎麼看都比我還強大.....囧"

第三關:individual interview
我又回到Chinese room,這次多了一個看熱鬧的人XD
為什麼我說他是看熱鬧的,因為他似乎是工作人員,之前都在外面打雜 XD
我進去之後,最右邊的面試官又叫我不要緊張(今天這句話聽過最多次XD)
這關由一位穿唐裝的面試官主導,問了一些過去工作的問題
"如果Cisco跟聯發科讓你選,你會選哪間?"   梅:"(ㄎㄎ) 當然是Cisco啊~聯發科要加班到晚上11點耶 (變態)"
我真是自掘墳墓,被抓到小辮子了, "所以你很在意個人時間與工作時間有沒有平衡囉? 我們是責任制,也不是都不用加班呀"
這時我真的想不到要回答什麼,竟然就自爆我是宅女......面試官就說我沒有回答到他的問題XD
我想了一下 梅:"其實以前在MTK我常每天多加班1~2小時把一天該做的事情結束才回家,這樣過了2個月好像也沒啥不好"
這一關就在大家都知道我是宅女的狀況下結束了.....
仔細想想,即使是面試,我講話還是很直接,想到什麼就講什麼
面試不都是要裝得很虛偽才能騙到offer嗎? 我真不會面試呀>"<

我是最早結束整個面試流程的人~就撕掉名牌開開心心地回學校嚕~
沒想到一回到宿舍,就接到Kay的電話,要我再回去面試會場一次
因為面試官還有問題想要問我 (ㄎ~耍我嘛= =,拎著剛脫下來的絲襪如是想)
匆匆趕回去會場,驚!!! 竟然是English room的人要跟我做individual interview
整個狀況外~我又要開始講英文了耶~但剛剛放鬆過後,早就忘記準備好的English 自介  囧
這關就在霹哩啪啦碰之下結束了 >"<
我是一個不會說漂亮話的人........................哭哭

雖然很多人跟我說,他們要求你再回去面試  就代表他們對你很有興趣呀~
但我還是覺得~Maybe, who knows?!
經過一整天神經緊繃的面試流程,我已經呈現腦死狀態了
跟老莊的meeting處於正要開天窗的窘態,我依舊腦死

Cisco Interview的經驗,老實說~是非常難能可貴的經驗
原來人家米國的interview都是這樣run的呀~不管有沒有被錄取
都很有收穫唷^^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梅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