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世紀少年~最後希望
朋友萬歲!朋友是救世主,賢知是大魔王~神乃是我們唯一的希望!!
我說~演神乃小女生也太正了吧! 看得我都想跟她一起奔跑
第三部快點出來吧!!(超沒內容的感想...)

戀夏500日
movie版有人說,愛情三選一跟戀夏500日是他近年來看過最好看的愛情電影
恰巧本人頗愛愛情三選一,於是想看看也頗受好評的五百日~
這真是一部適合當過"好人"的人看的療傷電影,於是我大力推薦謝天去看XD
女主角很正,很正的怪怪美少女,男主角有點呆
很少有一部電影,會讓我很討厭男主角和女主角
因為他太寫實了,寫實中又帶了做作(Summer之後來了個Autumn...)


為什麼人心會變呢?別鬧了~人本來就是會變的!
無意中的行為,表面的和平,其實已經被偷偷扣分了,等到有天不及格了...
Say Bye~所以說女生根本不是善變,只是你不知道她的評分表是啥
何況~有時連她自己也不知道~就是會有加30分爆表的幸運兒~

魂斷藍橋
費大姐真的是上世紀最正的歐巴桑了
總算有緣欣賞了她的大作~Waterloo Bridge
空襲警報的邂逅~讓我想起了"請問芳名",哈哈~
不過西方與東方的愛情速度還是有差,差的可多了!
費大姐跟那軍官竟然隔兩天就決定結婚了==
婚沒結成,接著就是一些現實因素折磨著費大姐...
then,她就自殺了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這樣的劇情只會出現在70年前的時空背景之下,不禁讓我想到在基隆港守候的蕭小姐...
除了欣賞費大姐年輕貌美的容顏,她瞬息萬變的眼神也是非常精采
忠實啦~義氣啦~信任啦~誠實啦~在現今社會已沒人去歌頌它
只能在老電影裡回味囉~

慾望街車
這部也是費大姐的名作,還有一砲而紅的猛男-馬龍白蘭度
先說說白蘭度爺爺~60年前的肌肉猛男耶,超誇張的胸肌
如果有垂垂老矣的臃腫胖爺爺跟你說他年輕時是猛男,請抱著姑且一信的態度尊敬他曾經存在的胸肌
教父裡那滿頭白髮的白蘭度爺爺年輕時可帥氣的咧!!
費大姐在這部戲裡演一個有精神官能症的老小姐,無法接受家道中落的慘澹
一心認為自己仍是高高在上的大小姐,是萬人迷,是個Lady
於是很愛說謊,很愛勾引男人......
這部片裡提及同性戀、師生戀、家庭暴力、精神異常等當時尚未能登大雅之堂的議題
整部電影看來很像在看舞台劇,全靠演員的演技以及爆多的台詞
看完之後真的很佩服費大姐的功力啊!
把Briche演的絲絲入扣,讓人很想賞她一巴掌,又很同情她的遭遇

暮光之城~無懼的愛
這部前年的熱門電影當初上映時,我曾聽錯聽成木瓜之城
我抱著想一探究竟:羅伯特派丁森在紅啥毀? 的心態看了
陰雨的山巒小鎮住著吸血鬼一家子,吸血鬼們有多人在唸鎮上的高中
於是乎男主角認識了很可口很香的女主角  哈哈
這部片的劇情真的很鳥,鳥到個不行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女主角不明究理從頭到尾擺滿臭臉,是很配劇中陰雨綿綿的場景啦~但我想純粹是沒演技吧
派丁森小弟臉很白,可是眉毛卻像塗滿墨汁般的黑,常常神出鬼沒
還會像昆蟲一樣爬樹,真是太帥氣了!!

其中,吸血鬼一家子竟然邀請女主角跟他們一起打棒球~
唉呀我的媽,就算是慧慈看到也會說 Oh My God吧.....
根本就是齣超級Kuso的吸血鬼片....
不過他還是很紅,紅到個不行,我想,是因為派丁森小弟喚醒了曾經存在每個女生心中的少女情懷?!
劇說旭及加入狼人來著,上演三角戀,哇哈~有空再來看一下吧


雨人
Rain Man是1988年的老片,達斯汀霍夫曼和湯姆克魯斯演的
霍夫曼叔叔飾演罹患自閉症的大哥,克魯斯演小弟,在父親過世後兄弟兩重逢,
克魯斯才得知自己有哥哥,而且繼承了龐大財產,他自己卻只有台舊別克和一片玫瑰叢
這部片賣點是霍夫曼叔叔把自閉症患者的一舉一動演的非常寫實,彷彿他本來就是自閉人
活在自己的世界裏,有自己堅持的生活規律,但你說他是白癡沒有感情和智慧嗎~
我想從某個角度來說他很幸福,在自己的世界裡自得其樂
但他其實對外界還是有反應,曾經是個愛弟弟的好哥哥,這點在他變老之後仍存在
他仍舊記得Charlie Baby.........
看完這部片,除了佩服霍夫曼大叔的紮實演技,也很同情克魯斯
怎麼20幾年來都沒有演技上的突破...哈


紀錄片~畢卡索
在誠品買了片畢卡索大師的紀錄片
片中一個光頭佬,赤裸上身,穿條短褲,在幕後繪圖,攝影機拍著他的一筆一畫
搭配時而激昂時而柔和的配樂~一代大師的藝術風采攤開在我面前
真的很畢卡索啊~哈~很難理解吧~
藝術是與創作者心靈的互動,我說 畢卡索是個小朋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梅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