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前天早上出門前新聞快報說MJ掛了....震驚!

MJ在80年代全球經濟正好時大紅大紫,賺進大把大把的銀子
同時他也是擁有披頭四.貓王...等老歌版權的老闆之一
擁有這麼多錢的他做了什麼?從他早期拍的MV可一探究竟:

剛好吾家小弟有買MJ的MV集
"Man in the mirror"很明顯反戰氣息濃厚,
在這部MV裡開頭是一堆非洲難民小朋友的可憐影像...以甘地.德蕾莎修女等象徵和平的人物做終

"Black or white"是我最喜歡的MJ作品,裡面有可愛的小鬼當家童星麥考利克金
這支MV裡出現很多民族的舞蹈,包括非洲部落的舞.印度還泰國風格的舞...等
裡面最好看的是黑白種族的臉互相變換(可惡的雅詩蘭啥鬼竟然改成生髮液廣告,賤死了)
MJ要表達的是啥人盡皆知:膚色有很重要嗎???MJ大牌在呼籲種族平等

"Earth Song"是很悲傷的歌,
MV裡熱帶雨林被砍伐.非洲象慘死被切除象牙倒在地
亞馬遜林原住民悲傷的表情...非洲土著看到象死了的表情...通通入鏡
MV的結尾是用特效,讓倒地的樹木站起來恢復原貌,死象復活...
我想MJ是個深愛地球的人吧~

幾年前看到這MV集時給我很大的震撼
理解到MJ的天份無論在歌藝.舞藝皆有扭轉時代潮流的份量
著名的"Thriller"不過是利用特殊化妝搞狼人.屍體拍成詭異的MV
但它出現在我出生那年~就造成前無古人的創舉..從此帶動拍MV的風潮...
MJ常砸大錢拍MV,用上當代最先進的特效(當然現在看沒什麼....)
而他MV的格局之大,上面我列的那三支就一目了然
反觀台港日唱唱跳跳愛來愛去的MV並無法讓我留下深刻烙印...

講了這麼多,我要說的是...
看完MJ的這幾支MV之後,真的覺得他這個人還滿好的,不像媒體說的那麼壞
他從有錢的人那邊賺了很多很多錢,也捐了超超超多錢給很多慈善機構,去幫助沒有錢的非洲難民
他也贊助全世界的兒童福利,為消失的雨林發聲.為被射死的動物發聲...
壞心的人可能會覺得這是一種作形象的手段...
但MJ獲得2次諾貝爾和平獎的提名哩...如果這可以用錢買,那買得起又願意買的人也是不多

但近年來看到MJ的消息幾乎全是負面的,戀童案.整形怪客.漂白膚色...假鼻子...啥一堆
儘管我沒有一一去求證這些負面新聞的真假
內心還是不太想去接受他是這樣一個怪人...
希望他是我從他的MV裡看的的那樣一個充滿人道主義的天王巨星
直到MJ走了...關於平反他生前不公平報導的正確消息很快的散撥出來
膚色會變白是因為罹患嚴重Vitiligo這種皮膚病
戀童案也證實是被詐欺犯玩弄...

唉....只能說嗜血的媒體,不分中外都很恐怖
一定要到人死了才有還他清白的機會
MJ, ByeBye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梅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